“党建引领·情暖寒冬”我校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慈善帮扶活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24-01-29 编辑:董玮佳

2024年1月,哈尔滨商业大学驻福来村工作队积极与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对接,获得省慈善总会筹集的大米、白面等帮扶物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建军按照“四议两公开”原则,第一时间会同村“两委”班子召开专项会议,对村内重点人群实际情况进行梳理,研究捐赠物资分配方案,精准对接受助对象,将捐赠物资发放到低保户、特困供养户手中,共计发放米面1560斤,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密切了驻村工作队与群众之间的关系。

在发放物资过程中,工作队成员与脱贫户亲切交谈,询问这一年来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工作情况、身体健康医疗保险报销情况等,并表示会为脱贫农户、困难户和孤寡老人等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和福利。驻村工作队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要把握惠农扶农相关政策,抓住机遇,与自家实际情况相结合,积极参与小园种植和特色养殖增加收入,同时宣讲了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合作社优势,倡导农户积极参加合作社。对离村大队较远的孤寡老人,驻村工作队将物资送到了他们的手中。

“党建引领、民政牵挂、寒冬送温暖”慈善帮扶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联合承办,由中省直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具体实施,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千方百计保障好受灾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