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党务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4-03-15 编辑:董玮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3月15日,学校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2024年党务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妮燕,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本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贾妮燕、白云龙、崔本强分别部署学校2024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统战、组织工作要点。

田成义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2024年学校党务要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谋划、指导全面工作、抓好统筹落实,充分发挥党务工作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提质增效。田成义指出,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党务工作,真正让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习、吃透弄准上级精神,把牢标准和要求,抓住关键和实质,切实把上级指示贯彻落实好,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对学校增值性评价的贡献度。二要创新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核心,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善用创新方法,强化系统思维,注重统筹谋划,既要谋划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也要谋划好本单位的全局工作,真正实现以党建强业务、以业务促党建。三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要持续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在抓落实上取得新实效,同时要完善评估考核机制,为抓落实提供制度保障。四要持之以恒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要进一步增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和真本领,形成全校一盘棋、共同抓能力作风的良好局面,着力营造凝心聚力谋发展、拼搏实干抓落实、锐意进取求实效的浓厚氛围,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